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演讲稿范文一
2016-02-29
关注掌上高考

《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演讲稿范文一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演讲稿范文一,供大家参考。

  大家好!我是二(6)班的李楠,今天我讲故事的题目是《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虽然我们没见过雷锋叔叔,雷锋叔叔也早已离开了我们,但我们都知道雷锋叔叔,雷锋叔叔的名字家喻户晓,无人不知。

  记得我开始读幼儿班的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尽管那时我根本不懂得这首歌的意义,甚至根本不知道雷锋是什么,所以就天真的问爸爸妈妈,雷锋是什么啊?爸爸妈妈说:“雷锋是个爱做好事喜欢帮助别人的好叔叔,你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好孩子。”爸爸妈妈还给我讲雷锋叔叔做好事的故事,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了有个雷锋叔叔。

  当我上了小学后,每当校园里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嘹亮的歌声时,我就会想起雷锋叔叔做好事故事,并在心里默默的下定决心: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个有道德的人。

  有一次,爸爸妈妈妈带着我去旅游,在公交车上,有一个抱着小孩的阿姨上了车后没有坐位,就站在我坐位边上,我就想起了爸爸妈妈跟我说过的雷锋叔叔让坐的故事,于是我就主动站起来给这位抱小孩的阿姨让了坐,阿姨连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感到很自豪,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清明节放假时,爸爸妈妈又带我还有爷爷奶奶等人去江西景德镇、南昌旅游,我们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游览时,看到一个叔叔随手把烟头扔在了地上,我看到后就上去把烟头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我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心里很开心,爷爷奶奶也直夸我是个文明的好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