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猴年元宵节灯谜大全及答案五
2016-02-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6猴年元宵节灯谜大全及答案五

  元宵节到了,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2016猴年元宵节灯谜大全及答案五,供大家参考。

  体圆似球,色红如血,皮亮如珠,汁甜赛蜜。(水果)

  谜底:樱桃

  一个小黑人,戴着个洗脸盆,给他摘下来,他说再戴会儿。(果蔬)

  谜底:黑枣

  壳儿硬,壳儿脆,四个姐妹隔墙睡,从小到大背靠背,盖的一床疙瘩被。(果蔬)

  谜底:核桃

  一棵小树不太高,小孩爬在半中腰,身穿小绿袄,头戴红缨帽。(蔬菜名)

  谜底:玉米

  叫马,不会跑,叫球,不能打,叫铃,摇不响,叫饼,吃不下。(打四种体育用品)

  谜底:木马、铅球、哑铃、铁饼

  小小房屋是我家,家里人多力量大,能写字来能画画,个个都是小专家。(文具)

  谜底:笔盒

  泥塘有串水葡萄,咕嘟咕嘟往上冒,用它照明又做饭,大人小孩都说好。(自然物)

  谜底:沼气

  稀奇稀奇真稀奇,拿人鼻子当马骑。(物品)

  谜底:眼镜

  一张小方画,无脚走天下。四周是锯齿,佳音传天下。(打一通讯用品)

  谜底:邮票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打一物)

  谜底:画

  一只小鸟真漂亮,红色嘴巴绿衣裳。张嘴就爱学人话,你说啥来它说啥。(打一动物)

  谜底:鹦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