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元宵节放假安排:非法定假期 不放假
2016-02-1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元宵节放假安排:非法定假期 不放假

  2016年2月22日为元宵节,元宵节可以说是春节的最后一天,元宵节也是和除夕一样备受重视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意义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Festival)、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国内及海外华侨同胞颇为重视的节日,元宵节的习俗活动非常丰富有赏灯、猜灯谜、耍龙灯等等,那么不少人关心的是2016元宵节放假吗?

  2016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节不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所以国家是不安排全民放假的。当然,一些工作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安排职工休息是允许的。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元宵节既不放假高速也不免费通行。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所以不少人呼吁元宵节放假。

  元宵节为什么不放假

  元宵节、重是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有一部分意见建议将其也设立为国家法定节日,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研究。考虑到目前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不宜再增加,而元宵节距离春节较近,中秋节虽然也与国庆节相邻,但相比之下中秋节影响更大,因此暂不将元宵节增设为法定假日。其实很多地方在元宵节当天,单位和企业酌情放假。而且如果遇到元宵节刚好是周六、日也算是给大家提供了便利,如2017年元宵节在2月11日是星期六就可以回家了。

2016年元宵节放假安排:非法定假期 不放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