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一儿童节演讲稿
2015-05-22
书村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来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55年前,国际民主妇女结合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导的权利,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议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府也划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于是,全世界的儿童就领有了一个属于本人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庆祝,祝大家节日快乐!

  我也借此机遇向全部老师表现衷心的感激跟高尚的敬意。你们既是尊重的老师,更是辛苦的花匠。你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勤勤奋恳,不辞辛苦;教书育人,忘我贡献。你们创造了精美的环境,你们创造了精良的品质,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与起飞发明了良好的基本和前提。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最愉快的日子。由于:

  你们是家庭的法宝,更是家庭的希望。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是学校的孩子,更是学校的希望。你们可以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活力与活气。你们是社会的将来,更是社会的希望。你们可能协调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忱与友好。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生机。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妙与希望

  盼望同学们:文化、好学、自主、配合。学会学习、学会生涯、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像大人一样富有义务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当真真做事,快快活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热爱祖国、酷爱党、热爱国民、热爱天然、热爱生活、热爱迷信、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珍爱性命、珍惜时光、珍惜友情、爱护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心群体、关怀别人。尊敬师长、团结同窗、礼貌待人;是非分明、分辨妍媸、为人正派。做一个幻想弘远、操行端庄、学习优秀、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希望老师们:敬业、爱生、谨严、探索。全面贯彻履行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五育并举。坚固建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增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毕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独特努力,为把西塘小学办成人民满足的学校而努力斗争。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39782 2015-05-22
SRC-20139782 2015-0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