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二年级看图写话辅导练习二:反义对应一句话
2015-11-09
沪江小学
关注掌上高考

  二年级看图写话辅导:看图写话是二年级语文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小学中高年级写作文的基础,以下是二年级看图写话辅导练习二:反义对应一句话,供家长辅导二年级小朋友看图写话参考。

  二年级看图写话辅导练习二:反义对应一句话

  写话练习1:写心情感觉

  举例子:

  受到表扬就开心,挨了批评就难过。

  写话指导

  这一种写话练习的格式为:表扬对批评,开心对难过。两句话形成鲜明的对比,写出了两种心情。

  读读想想

  我快乐地笑了,他伤心地哭了。

  我很高兴,他很伤心。

  今天我特别快乐。昨天我十分难过。

  我做了一件好事很快活,他做了一件坏事很伤心。

  他失去亲人十分悲痛,我会见客人十分开心。

  做游戏真开心,做作业很难受。

  读开心作文真开心,演伤心节目真伤心。

  三伏天游泳真快乐,三九天练字很吃苦。

  快乐练习

  我丢了文具盒很难过,他拣到文具盒还给我真__________________。

  夏天很热,冬天很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文章发表了,真高兴;他的作业要重作,好__________________。

  我__________________的跳起来,他__________________的哭起来。

  我喜欢数学,他__________________数学。

  我丢了东西愁眉不展,他得到奖励__________________。

  我聚精会神地听课,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听课。

  我高兴的唱歌,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哭泣。

  我喜欢妈妈,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弟弟。

  夏天我喜欢吃西瓜,冬天我讨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讨厌懒惰的知了,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勤劳的蜜蜂。

  我爱白天的光明,他恨夜晚的__________________。

  我爱穿干净的新衣服,不喜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旧衣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