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台风“山竹”致珠三角多地停课 VIPKID推随时约课缓解家长烦恼
2018-09-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最强台风“山竹”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广州、香港、深圳、珠海等多地陷入狂风暴雨。虽然“山竹”肆虐,但那些“逆风而行”的人们却令人肃然起敬。为确保当地市民和学生人身安全,东南沿海多个城市学校下达停课通知,然而有一群小朋友并没有受到台风侵袭的影响,准时打开了电脑与来自大洋彼岸的外教们上起了英语课,这些孩子是来自VIPKID的小学员们。

  对遭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家长们而言,此刻真正感受到了在线教育优势。一位家长对记者坦言:“台风天,学校停课却不影响我儿子上VIPKID外教课。以前VIPKID给我的感觉是上课方便,平台上有很多好外教;但当台风来临,我才意识到在线教育真的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要有网,孩子的学习就可以不间断。”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不久前上线的“随时约课”功能给身处台风区的孩子们带来了更多学习机会。VIPKID技术副总裁张燕静对记者表示:“该功能最大优势在于改变了以往要提前24小时预约上课的习惯,家长们看到合适的课程和老师可以马上约课,1个小时之后孩子在便可跟随外教学习英语,这将有利于缓解家长对孩子停课带来的烦恼。

  一位家长表示:“学校停课儿子要在家休息一天,但前期并没有给他排课,他在家感觉很无聊。通过随时约课今天给孩子约了两节外教课,憋在家里的孩子躺在被窝里就能上课,太赞了。”

  即便是台风侵袭,在线教室网络的稳定性对于VIPKID来说依然是不可逾越上午红线。在此次台风来袭之前,VIPKID技术团队已及时换线,孩子们只要家中联网,便可以通过其他地区更稳定的线路,实现与全球外教的顺利连接。

  事实上,早在台风“山竹”登陆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之前,VIPKID便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技术、LP、客服、外教管理等业务部门迅速搭建出“保障团队”,其中技术中心紧急将广州数据中心的教室服务和海外光纤全部切换到其他安全线路,通过种种举措保证当地孩子们在线教室的稳定和流畅,为他们搭建起了一所风雨中的“学习堡垒”。

  据悉,VIPKID此次对抗“山竹”的重要技术武器代号为“星云系统”,该系统具备业内最低延迟、高可靠性的特点,能够根治跨洋教育中数据传输不稳定的“顽疾”。它覆盖了全球35个国家的5条跨海专线,在16个国家、55个城市完成数据中心传输节点布局,能够根据网络实时动态在一分钟内完成智能切换,成为小学员们在线学习流畅体验的可靠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作为在台风风暴眼中“逆风而行”的其中一员,不但有效保障了孩子们课程质量,也让在线教育的优势进一步体现。数据显示,VIPKID付费学员数超过50万人,遍布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在线教室的稳定性至关重要。面对此次台风侵袭,张燕静表示:“无论狂风暴雨,只要网没断、电没停,我们誓死捍卫孩子们的每一节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