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即将发布 好未来发起家庭教育社会实践
2017-03-22
关注掌上高考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即将发布 好未来发起家庭教育社会实践

  “买天价学区房不如改善家庭教育品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已经连续五年为家庭教育呼吁。

  相比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但却普遍在教育子女方面很茫然。调查显示,近50%的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教育孩子,80后独生子女家长对如何养育子女常常束手无策。

  为此,3月19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民促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家长帮在北京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版前研讨会暨智慧家长学院线上课程启动会,试图加深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并提供一条系统的实操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陈建翔,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王晓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袁桂林,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交流会理事长黄浩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韩小蕙,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赵刚,北京大学教育财政科学院研究所委员陈中原,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清林,中国民促会家长教师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大龙、中国民促会家长合作委员会理事王玲,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沈献章等20多位教育专家和从业者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