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课外教育联盟整合社会教育新力量!
2016-10-10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10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主办,一米智联、华幼未来、北大STEAM教育中心协办的“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全国发布会暨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6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育培训机构和学校负责人参会,该项目为学校、家长、学生、社会教育力量找到核心有力的杠杆,撬动多方资源联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进程,得到了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的广泛参与。

  当前,少年儿童存在放学后的安全问题,课后生活太单调以及接触到的知识面太窄等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国家鼓励公立学校在下午3:30放学后开办公益课程到校内上课。

  基于这一现象,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设立了《未来网“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联合一米智联推出了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让培训机构优质课程进入校园,解决家长对孩子素质教育的诉求

  同时该项目为了解决全国不同地区的同一系列问题,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由公立学校提供上课场地,社会教育机构提供优质素质教育服务,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课后三点半”app上看到上课信息,包括授课信息、课程介绍、授课机构及教师信息等,选择适合的课程,(既)可让学生在放学后的时间在校接受素质教育,保证了安全,也保证了学习,真正解决学生课后时间的安全隐患及学习内容空缺的问题。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将从北京推向全国,协助公校选择更多的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使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学校。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