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腾讯儿童内容开放平台发布 助力孵化本土儿童泛娱乐IP
2016-06-02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0日,“腾讯儿童内容平台开放合作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成立集合线上儿童内容作者、以及线下青少年儿童出版机构等优质IP创作者资源的“腾讯儿童内容开放平台”,旨在与业内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国内儿童数字内容知识产权开发,共同开拓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儿童数字内容市场的未来。

  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万选蓉在开场讲话中表示,智慧陪伴,和孩子共成长是值得当下儿童工作的从业者思考的,期待腾讯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以优质的阅读内容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用户新生需求推动腾讯加快青少年儿童领域泛娱乐研发

  腾讯儿童内容开放平台由腾讯互娱旗下子公司卓意麦斯推出,这也是腾讯互娱旗下唯一的无线互联儿童内容平台。过去十几年时间,腾讯互娱不断发力数字内容领域,在游戏业务基础上、先后推出动漫、文学、影视共四大实体业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产业链。在上述四业务平台基础上,除了面向成年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互动娱乐体验,腾讯互娱也一直重视青少年儿童内容的经营建设。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总经理高莉在现场表示,“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腾讯公司的经营理念。目前以“家庭”为单位、三代同堂在腾讯平台上互动交流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而在初中生群体中里拥有QQ的占比已超过90%。正是来自既有用户和新生代用户的共同需求,推动腾讯必须加快青少年儿童线上内容开发。

  高莉也提到,腾讯早在6年前率先在儿童领域开始了以“洛克王国”IP为代表的探索,并且在游戏、图书、舞台剧、电影等各泛娱乐领域均取得不错成绩,受到超过2亿儿童粉丝喜爱。

  “正是基于上述用户洞察,以及在经过了过去几年的业务探索后,腾讯投入各方资源,通过卓意麦斯的儿童阅读APP‘袋鼠跳跳’专门进行青少年儿童领域相关业务。”高莉表示,腾讯互娱将集合旗下泛娱乐资源与渠道,为新成立的腾讯儿童内容开放平台的建设提供保驾护航、全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