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乐高教育“小学综合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05-0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5月6日,由乐高教育和西觅亚公司联合举办的"小学综合创新研讨会"在北京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美国塔夫茨大学计算机科学部的研究助理教授Ethan Danahy、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庆、西觅亚公司总经理都中秋、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刘毅老师、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胡颖娜和李亚桐老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Ethan Danahy教授就《STEAM跨学科学习在小学的应用》课题带来精彩的演讲。据悉,来自全国的百余位一线小学教师和相关教育工作者,与Ethan Danahy教授通过演讲交流和动手实践的形式,深入探讨了国内小学教育的文化背景和创新教学的实践应用。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Ethan Danahy教授正展开精彩的演讲)  

  Ethan Danahy教授提出,K12基础教育应提倡STEAM(即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Maths(数学)。跨学科学习。他认为,学习不仅要求掌握一门学科知识,更是对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跨学科综合探究。

   “STEAM跨学科学习是对传统教育理念的转型,它代表着一种现代的教育哲学,更注重学习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Ethan Danahy教授在演讲中提到。"我们更希望学生们能动手实践,主动思考。而教师们需要让学习与现实世界联系更紧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主动探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并从中获益。"

  此次研讨会上,他提出了文学工程的概念,即将语言文学与工程教育相融合,实现双向促进。据了解,近期由塔夫茨大学研发推出的StoryGames故事创意大赛,就是基于STEAM跨学科学习的创新教育理念,将乐高教育积木搭建和语言学习相融合的典型示范。 

 

  (现场参会老师使用MoreToMath(数学一起搭套装)模拟小学数学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