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园开放日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2017-03-16
上海卓越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应2017年小升初政策要求,今年起各大公办民办中小学都将要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3月起,多所学校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开放日预约通道,接下去的3月中旬开始一直到4月初,各校都会陆续举办。

  那么在这个唯一能够正面接触理想学校的机会里,我们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开放日来了解它。

  探校准备

  家长在踏入校门之前,有些数据,可以在多方渠道先搜索一下,对学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1、学校特色

  一个看似很宽泛的问题,简单说就是这所学校最出彩的是哪一点?是数理化更加突出还是以文科见长?是不是和自家小孩有契合的点,这些问题都可以先在脑海里过一过。

  2、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自然是一所学校最重要的实力之一,也是最容易能获得的一项数据。每年各区官方网站都会公布学校的师资情况,学校中高级职称老师的数量一目了然。

  3、学校近几年成绩

  这应该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一点了,学校这几年的成绩好不好怎么看?预录成绩可以体现学校的“培优能力”,中考平均分可以体现学校的“整体实力”,开放日之前不妨把近三年的相关数据都查一下,做到心中有数。

  4、学校近几年招生情况

  也是一项很容易获得的数据,重点关注下近3年特别是前一年的数据,学校招了几个班?多少人?有没有寄宿条件?是不是全市招生的?

  5、往届毕业生去向

  这个也是多数家长会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学校往届的毕业生都去了哪里?也是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参考嘛。

  6、交通路线

  提前查一查,从家里去学校的路线方不方便,路程大致多少时间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