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要想小升初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2016-09-18
关注掌上高考

  六年级当然是小升初特别关键的一个时期,一方面要学新知识,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复习。首先要明确一点,小升初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而只是为了孩子今后的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很多同学做题的时候审题不认真,经常把会做的题目做错,即使是最厉害的学生,如果把题目看错了,那也是不可能把题目做对的。这一点特别特别的重要,无论是小升初还是今后的中考高考,因为现在的衡量标准其实并不是比谁更“聪明”,而是比谁更认真,学习更扎实。

  从小升初考试题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个趋势,就是题量大,时间短,对于单位时间内的做题效率有很高的要求,这个效率体现在两个方面,就是速度和正确率。

  要想小升初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多做专题的练习

  做专题练习也不能光看做了多少道题,要保证练一道会一道,真正的理解并掌握所做的题目,日积月累,几个重点难点也就不再是老大难问题了。

  2、多做真题

  真题的练习包括历年的竞赛真题和小升初考试真题。做真题可以使自己更好的了解近几年的考试方向和考试的重点,有助于在平时的学习中找到突破口,集中力量学好考试中最常见的专题。

  3、查缺补漏

  每个孩子起步的早晚不同,难免有些内容是别人学过而自己没学过的,一旦考到就非常吃亏。那么一定要利用课间或课后找老师把这些知识补回来。

  4、做好基本功训练

  计算!计算!计算!

  之所以写三遍,实在是因为它太重要了,大部分的题目都只需要一个得数,如果费了半天力气想出好办法却把数算错那真是太得不偿失了。所以计算能力的训练特别重要,每天花10-15分钟做10道计算题,检验自己的正确率,好处有两个,一个是提高计算能力,二是提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做题的抗压能力。

  六年级的学生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这样考试时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