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苏州小升初时间大揭密
2012-04-15
关注掌上高考

        一、受过2011年小升初影响的原因

  经历过2011年小升初招生的动荡是部分学校晚进行报名招生的一个原因。比如振华,2011年,他们原本只是想招收14个班,但是,最后却招了19个班。大量的共享施教区的地段生涌入振华让学校措手不及,最后虽然勉强接收下了,但是,使得学校负担非常重。所以,今年(2012年)振华的招生特别晚,据了解,今年(2012年)6月份才会开始,学校会先统计完地段生人数之后再做考虑。

  其实,2011年的很多有名的苏州中学都有这个情况,招生超出预期很多。这个虽然也体现学校是受关注度高,但是,也给了校方非常大的压力。而且,今年(2012年)的小升初的学生还特别的多,所以,学校也在担心,过早的开始录取,会不会为之后的招生造成负担,所以,今年(2012年)这些比较有名的苏州中学都十分的谨慎,不敢过早的行动。

  二、学校自身原因

  有部分苏州中学是由于学校自身的角度去决定招生时间,如果过早的开始招生,可能导致很多家长全部蜂拥而至,而如果放晚一些,一部分自信心不足的家长可能就会先被一些一般的学校给录取了。那么,留下来择校的那部分的学生质量相对较高,学校方面的筛选的工作压力也会比较低。

  并且,也有一些2011年招生情况不好的苏州中学的压力,去年,很多二线的苏州中学的招生情况一般,有些学校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了,所以,这些学校也要求希望这些名声在外的苏州中学能晚一些开始招生,这样可以给他们一些时间来招生,这也符合上面我说的内容了。

  三、政策性方向调整

  政策性调整可能是今年(2012年)小升初时间较晚的一个原因,部分学校也在观望更加证实了这条消息的准确性。而到了4月底或者5月初的时候,政策基本就确定了,到时候,学校可以根据政策去安排招生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