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天津市小升初招生入学政策公布
2017-12-13
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天津市小升初招生入学政策公布

  初中招生政策不变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2018年,天津初中招生入学政策也不会变,仍将继续坚持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也主要有三点:

  1、公办初中实行划片入学

  各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初中学生招生人数和小学毕业生人数基本相当,教育资源配置基本均衡,中小学地理位置相对就近等原则,合理划定学区片。划片方式分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是将一所初中和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学区片。实行“单校划片”的初中,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也就是小学毕业生以校为单位,全部升入对口的初中学校。

  多校划片是将多所初中和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学区片。市内六区大多使用多校划片的方式。实行“多校划片”的初中,采取学生填报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小学毕业生可以在学区片内选择1—2所初中学校,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时候,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2、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面谈录取等招生办法

  即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兼顾面谈表现进行招生,一律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2017年回顾:

  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初中: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天津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天津耀华滨海学校、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梅江南校区)、天津市华泽中学。

  另:天津市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外)为公办校,也面向全市招生(但未使用网络报名)。

  3、非天津户籍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上初中

  要按照我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