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民办校"小升初"招考转入地下 教育部禁令成空文
2017-06-15
未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2月份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强调禁止民办校考试,并要求参加派位。然而记者发现,一些民办校的招生考试仍在火热进行中。

  “升初中是考语、数、英,满分是200分,考试成绩达到150分就可以被录取。高中是考英语和数学,总分100分,达到60分可以被录取。”枫叶教育集团的王老师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据王老师介绍,想要就读枫叶国际学校,首先要参加入学考试,必须达到成绩合格。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民办小学越来越成为香饽饽,优质的民办小学竞争非常激烈,有的录取比例甚至超过10:1。曾经发生在公办小学身上的预录取、考试选生源等违规行为,正在民办学校蔓延。

  5月21日一早,哈尔滨市民办校“小升初”面谈火热开始,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赶场参加多所民办初中面谈。

  每年5-6月份,多地公办、民办学校秘密组织招生考试,已成为业内熟知的行为。学校以内部统测等手法变相进行招生考试,考试内容多为奥数、英语。

  四年级70分以上才录取民办学校老师称入学考试系“审核”

  在枫叶国际学校官网页面,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在入学申请一栏明确写着入学申请的流程,其中包含入学测试及录取条件。4—6年级申请入学的需要参加语文、数学两科的笔试,70分以上录取。申请初中部的学生需要参加英语、语文、数学三科测试,满分200分,150分以上录取。

  枫叶教育集团1995年创建以来,目前已在大连、上海、天津、重庆、武汉及加拿大温哥华和甘露市等国内外20个城市开办枫叶国际学校75所。

  在被问及是否知道教育部有发文明令禁止义务教育入学考试的时候,枫叶国际学校的王老师表示,“这是审核”。

  对于“学校在招生的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孩子的什么素质呢?如果孩子想报考这个学校的话,需要提前做什么准备?”的问题,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校长袁清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新招的孩子学校更看重的,除了文化基础以外,还要看一下孩子的英语能力。并强调,学校入学考试重点是英语的测试。

  记者了解到,不止是枫叶国际学校,各地的民办校小升初考试都在陆续的进行,有的地方民办学校异常火爆,甚至提前半年组织招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