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徐州市区公办初中“小升初”7月7日启动
2016-07-06
中国江苏网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初中招生落下帷幕。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区公办初中招生7月7日启动,至7月15日截止。凡未能在规定时间到相关学校报名、报到的,须服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安排。

  从今年起,以初一年级为基点,公办初中学校施教区内同一合法固定住房每三年内只能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的多子女除外)。

  市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到施教区内公办初中报名时须持材料: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以下简称房产证)、学生小学毕业证。

  非市区户籍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市区公办初中报名须持材料:随迁子女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随迁子女父母在徐州市经商、务工证明(经商人员出具经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人员出具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用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其他从业人员出具自谋职业已满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现居住地居住不少于一年的居住证明(居住证,已购房产的出具房产证,租房居住的出具租赁合同原件、复印件和租住房屋的房产证复印件)及小学毕业证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就读施教区公办初中学校,须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到施教区内公办初中学校报名,经学校审查合格、注册后,取得公办学校学位。公办学校施教区内优先安排户籍、监护人的房产证与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对于有监护人房产无同址户籍和有户籍无监护人房产及其他特殊情况适龄儿童,如果有空余学位能够满足的,予以安排入学;如果学位不足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学位空缺的学校。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在保证全部接纳施教区学生前提下,仍有空余学额的,可以招收不超过招收总额8%的择校生。徐州市第八中学除招收本施教区内学生外,徐州市欣欣中学(徐州高级中学北校区)和科技中学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到八中报名,三校之间不得兼报,徐州市欣欣中学、科技中学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到八中入学,不列入择校生范围,中考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第三十六中学初中部分别通过电脑派位招收80名和20名的初一年级新生。电脑派位招收的学生和按规定招收的相关企事业职工学龄儿童中考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新元中学除在本校施教区范围内招生外,其他购买新城区(除潘塘中学和新城实验学校施教区外)商品住房、有房产证、新城区户籍、在新城区实际居住的家庭适龄学生2016年也可以申请入学。

  所有公办初中学校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招生,不得提前或延时招生,不得举行入学笔试,坚持随机分班,严禁以重点班、快慢班等各种名义违规分班。学生被民办初中录取后,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报名录取。

  另外,市教育局将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把市区各公、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列入年度综合目标督导考核,并对违规招生行为从严查处。市教育局招生报名工作咨询、举报电话:83723635、83711070(基教处)、83724931(督导室)、83723007(监察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