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升初”放榜 部分非限报初中仍可报名
2016-07-06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上周六,昆明20所限报民办初中学校统一进行了课堂体验。在万千期盼中,录取结果于昨天上午正式揭晓。几个月来,“小升初”牵动了无数家长的心。为了让孩子升入心仪学校,很多家长都成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四处打探消息。随着各校录取结果陆续公布,今年“小升初”鏖战也将尘埃落定。没有被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也不用担心,还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也可报名非限报民办初中。

  家长紧张

  一早就在电脑前等待放榜

  今年,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在内的大部分学校录取名单都在校园网上公布,不在校园内张贴。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输入报名号和密码进行查询。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各校自主招生结果查询通道陆续开通,部分学校还公布了录取线。

  昨天一大早,很多家长就在电脑面前守候,反复刷新学校页面,等待着录取结果揭晓。“录上了录上了!”高女士的女儿报的是云师大实验中学,“前几天摇号没摇上,孩子有些失落。幸好顺利被学校录取,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睡个觉了。”高女士说,这个假期打算先带孩子出去旅游,好好放松一下。

  有人欢笑也有人落泪。林女士的孩子报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我家孩子259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262分,就差3分。”林女士无奈地说,“为了孩子升学折腾了那么久,还是没被录上,孩子也很难过。”

  落榜学生

  可报名非限报民办初中

  “小升初”录取结果公布后,未被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也不用担心。如果想上民办初中,除了24所限报民办学校外,昆明还有多所非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其中也不乏优质初中。部分民办初中目前还接受小学毕业生报名,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查看相关招生信息或到校咨询。

  此外,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还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辖区内每一个孩子都有公费学位。据了解,今年昆明初中计划招生78300人,适龄少年均可入学,入学率可达99.9%以上。

  另外,小学未按学校招生地段入学的学生,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按分配进入公办初中就读满3年的学生,毕业时方具有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