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狼性教育真不少:“4小宝”4天120公里徒步青海湖
2017-08-25
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前不久,主持人乐嘉连发多条微博,分享了他与女儿首次参加沙漠徒步活动的过程。此事在网上引发了一些争议。不管舆论如何,选择这种“狼性教育”的家长还真不少,本月初,苏州昆山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就带领4名6-16岁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在青海湖畔4天徒步120公里。

  徒步“日记”

  第一天:教练叔叔被孩子“耍”了

  参与青海湖徒步的4个孩子,两个来自苏州昆山,两个来自浙江绍兴,最小的乐乐今年才6岁,最大的16岁。8月3日—6日,这群孩子在昆山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徒步,俱乐部的教练张伟全程陪同。

  12岁的孩子妤妤在走到8公里的时候,对张伟说:“叔叔我胸闷,叔叔我头疼。”于是,张伟把孩子送上收容车,后来发现这个孩子活蹦乱跳的,什么问题都没有。张伟觉得,当时如果加以诱导的话,就不会被“骗”了。

  第二天:不顾孩子“哀求”不上当

  第二天,做完各种准备工作之后,妤妤又说:“叔叔,我的脚疼,叔叔,我的胳膊疼,叔叔我的膝盖疼。”

  张伟说:“我膝盖比你疼,你的脚上没水泡,我的脚上还有水泡,为什么别人能坚持,你却不能呢?”最后,妤妤独立走完了30公里路程。

  第三天:孩子拼命“讨好”想作弊

  第三天,妤妤情绪上又有了波动,由于前一天确实累,刚开始5公里的地方,妤妤就想放弃,“叔叔,我要打电话给我妈,我叫我妈来接我。”

  张伟认为,这是孩子的一个拐点,一旦过去,之后就不成问题了。张伟对妤妤说:“你只要打电话,你的电话我会没收,没人救你,你现在不要打电话,相信你能继续走下去。”到了10公里的时候,妤妤又想打电话,但她学“聪明了”,先“贿赂”张伟,买西瓜给张伟吃。吃完西瓜后,妤妤悄悄地问:“叔叔,西瓜好吃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妤妤接着问:“叔叔,现在可以打电话了吧?”

  被拒绝后,妤妤继续走,到了20公里的时候,妤妤又去买羊奶给张伟,然后拿扇子给张伟扇风,就是要打电话给妈妈。

  张伟坚决地说:“打电话是不可能的。”妤妤感觉讨好已经没什么作用了,就一口气走完了剩下的10公里。

  第四天:没有任何花样走完全程

  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每个人必须自己走自己的,而且必须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完。张伟问妤妤行不行,妤妤非常肯定地说:“我行。”最后,妤妤不仅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完,还拉着一个阿姨一起走,一路上认识了很多人。

  结束整个行程回家时,妤妤到了机场,用剩余的钱给家里长辈买了礼物,妤妤的父母都很惊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