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时评:明星很好做?孩子担不起父母的明星梦
2015-10-09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时评:明星很好做?孩子担不起父母的明星梦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一位母亲一心让孩子走演艺之路,于是跟文化公司签约。按说白纸黑字,应该错不了,没想到半年多下来,花了近两万元学费,孩子只学会了跳一支《洗澡舞》和走T台步,最初承诺的各种课程和出演微电影都成了泡影,维权之路漫长而艰辛。憧憬孩子成为明星的家长,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细想这条新闻,固然要批评不良公司违反信誉,但家长多半也是咎由自取,是为自己的虚荣心埋单。而今,不少家长见明星生活光鲜,钱多好赚,纷纷让自己的孩子进这个表演班那个培训班,有的甚至耽误了孩子的学业,人为变更了孩子正常的成长轨道。结果呢,多半是新闻所描述的结局。

  演艺之路不是那么好走的,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为明星。与其不切实际地让孩子成为明星,不如让孩子先学会做人,循着正常的成长渠道把各项基础打好,发展多种兴趣和特长。而且,孩子的童年只有一个,父母不能借着为孩子好的名义,让孩子去完成自己的所谓梦想。那样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说到底,让孩子拥有幸福感,享受没有太大压力的童年,过一种平常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