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农村学生营养餐问题续:更想看到营养餐落到实处
2012-11-28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问责是为了孩子的营养餐落到实处

  支教老师微博曝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后,湖南省凤凰县教育局启动问责机制,对学生营养餐发放工作负有管理责任的勤管站站长、校长等给予免职处分。

  领导很重视,责任人被处分,事已至此,似乎已经解决了。可是回头一想,无论是当初曝光此问题的支教老师大三女生小梁,还是后来跟进的诸多网民,对于这件事情的关注绝不只是想看到相关责任人被处分,而是希望孩子们的营养餐能落到实处。

  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实施营养餐,给孩子们增加营养,让他们健康成长,是一件得民心的好事情。在走访时了解到,每天三块钱虽然不多,但是如果保证这三块钱能用在刀刃上,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关键是心里要想着如何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各地根据自身的情况,有的学校把这三块钱用在了日常的伙食中,有的学校用在了课间的加餐上,这都无可厚非。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应该是以学生的利益为根本,让学生切实享受到政策的实惠才是目标。

  当然,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不少困难,很多基层教育工作者就曾向抱怨说上面拨付下来三块钱,而且必须都要用在学生的营养餐上,相关的配套措施跟不上,让营养餐计划实施起来有困难。可是,这总不能成为应付敷衍的理由吧?

  既然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实施了营养餐计划,就应该想方设法去达到效果的最优化,而不是给学生一块巴掌大的面包敷衍了事。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们也不仅仅是想看到相关责任人被问责,我们更想看到的是学生能够吃上足量放心的营养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