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成立基教课程教材领导小组 组长袁贵仁
2010-03-22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近日决定成立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

  相关通知指出,成立这个小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长远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宏观规划,确保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的质量和水平。

  据悉,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的领导决策。具体职责为:1.研究确定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规划和重大政策;2.研究确定基础教育课程教材重大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3.审核基础教育课程方案、各学科课程标准审议结果和教材审查结果;4.指导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领导小组的人员组成还包括: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高洪、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等18名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负责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兼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