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朝天小学“好家风 好校风 好人才”系列活动启动
2018-02-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金鸡报晓,瑞犬送春,春节热闹劲儿还没过,2018朝天小学又要开学啦!

  2018年2月26日上午,朝天“好家风·好校风·好人才”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日学雷锋义卖活动在朝天小学大操场上映。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今日朝小的升旗仪式相比以往格外不同。学校精心打造的管乐团国歌现场演奏首秀,彰显朝小少先队文化自信。自2018年1月1日人民解放军首次执行天安门广场全新升旗仪式以来,注重思辨创新的朝小积极响应,及时在升旗仪式上作出新变化。

  队仪式后,活动正式开始,多年来享有盛名的朝天民乐团演奏新曲广东音乐《惊涛》,美妙绝伦的音乐让人醉心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今年也是朝天小学民乐发展第29个年头,朝天民乐校友归校与学弟学妹同台演绎,彰显百年朝天在中华传统文化上的传承与发展。据悉,朝小刚于2017年年底获批“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公示。

  孔虹校长作开学致辞,宣布朝天“好家风·好校风·好人才”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特别邀请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洪艺桐家庭和知名校友曾骏文向朝天人宣讲好家风、好校风如何培养好人才。活动现场,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洪艺桐家庭赠学校对联,并致祝福,宣讲好家风。朝小校友、在眼科医学方面居于全国前列的曾骏文教授讲述成长经历,激励朝天人奋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本学期学校将以“好家风·好校风·好人才”为主要活动,把学生和家长在假期整理的“好家风”故事进行收集,鼓励同学们向家长榜样、校友榜样学习,做家风建设、校风建设的践行者。

  各中队宣传大使们精彩自信的走秀拉开了活动第三部分暨学雷锋义卖活动的序幕。本次义卖作品是同学们在春节研学实践活动中发挥奇思妙想所创作的各类创意作品,有透着年味的灯笼、福字、年画,还有各类彰显着岭南文化的艺术作品、手工作品……各色各类义卖品琳琅满目、创意不断……各摊位前,卖主热情介绍,买家们兴奋不已……春节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契机,相信同学们会在以“春节”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和义卖活动中对中国传统文化、广东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义卖活动也邀请到家长志愿者共同组织参与,家校合作、班级合作共献爱心,团结最有力!

  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感叹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朝天小学简介

  朝天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前身是创办于清同治三年(1864年)的广州同文馆,也是广州最早的外国语学校。1990年,朝天小学被编入《中国教育大辞典》,次年又入选《中国名校(小学篇)》。1994年12月,朝天小学成为广州市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朝天小学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一直是广东教育教学改革的领跑者。经过150余年的兴教育人,朝天小学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已孕育形成了符合学校历史发展规律的办学理念——全人教育。其核心是“一个不能少”“健全人格”“关键能力”,其目标是做一名弘毅日新的现代朝天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