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
2017-09-2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9月29日,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及100名学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在中学部操场举行了“放飞梦想,安全护航——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张志华老师,原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首席专家、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北京师范大学“一校一品”专家团队杨军、何卫国、丁天翠,石景山区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月明,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显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鑫,区教委副主任袁成钧,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教务处副处长王侃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石景山区交通支队、消防支队、公安分局、八角街道办事处及杨南社区居委会的相关领导和石景山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

  首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英代表学校致开幕词。王校长谈到,安全是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对同学们最基本的要求和最深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学到自我保护的本领,让自己的未来之路更平稳、更健康。

  接下来,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3-6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操展示。整齐划一的队形,柔韧精准的动作,展示了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学子们优秀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之后,1-9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安全项目的展示。火灾逃生、洪水来袭、逃离震颤、荒野求生、紧急救助、特警表演、安全操展示……创新的安全教育,绽放夺目的精彩!

  展示活动结束后,是安全教育嘉年华体验活动。体验项目包括火灾逃生、穿越火线、洪水来袭、醉驾模拟、乔治担架、精准救援、标识竞技、安全带体验、楼宇逃生等活动。同学们在有趣的游戏中,学到了安全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更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对本次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讲话中,毛振明主席再一次强调了体育教育对于同学们一生、乃至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优秀的身体素质决定了中华民族一代人的精神风貌!

  本次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是依托“一校一品”体育教学实验项目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作为实验校参与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一年以来,在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学校结合实际校情,创新开展了以三大球和新兴体育运动为主的体育教学活动,相继开展了《素质达标操》、《体育趣味课课练1260例》、全员运动会,中小学安全教育课程、学生身体活动能力统合课程与快乐体育园等试点项目,逐步形成了北方工大附属学校体育工作的鲜明特色。未来,北方工大附校将继续依托“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开展更多有趣有益的特色活动,锻炼孩子们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百折不回的坚强意志。为学生搭建广阔平台,引导学生发现优势、发展优势、发挥优势,做自己,赢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王英校长新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