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市绿都小学9月4日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17-09-04
长城网
关注掌上高考
 

绿都小学举行秋开学典礼。

  9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绿都小学举行了以阅读启智、新生开笔礼和教师节感恩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绿都小学倡议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我们不但要构建书香校园,更要以孩子为核心带动家庭阅读,构建书香家庭。让每个孩子都有多彩童年,并快乐成长。裕华区杜萌科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希望绿都师生互相鼓励、共同携手描绘学校美好的未来。

 

老师为学生进行点朱砂。

  “开笔礼”仪式上,绿都小学先后为学生进行了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等仪式。通过“开笔礼”这一仪式,使学生们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培养学生的使命感,打开人生中崭新的一页。

 

教师们朗诵了《我是一名老师》。

  以“感恩领路人”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中,学生用朗诵和歌曲,表达对教师的谢意和感激之情。绿都的教师们也朗诵了《我是一名老师》进行真情告白,不仅说出了身为教师的责任,也表达出了对学生浓浓的爱意。活动的最后在电视台主持人王羽老师的真情朗诵下完美结束。

 

学生朗诵。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领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孝亲等文化精髓,明白了从现在开始就要认真读书、用心做人的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