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省教育厅:严查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2014-02-28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随着开学的临近,青海省教育部门将严查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青海省教育厅要求,坚决杜绝因办学条件不足或工作不到位而影响正常开学;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确保教材及时到位,在开课前发放到学生手中;做好开学报到学生情况的统计汇总,特别是流动人口子女、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统计汇总;严格学生学籍管理,特别是规范转学手续,对转入和转出的学生要认真登记和备案,对义务教育阶段无故流失的学生要摸清情况,动员其返校,坚决防止学生辍学现象的发生。

  全面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足开齐规定课程,依法选用经教育部和青海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要向课堂要质量,严禁学校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补课,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和在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有偿补课。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相关新闻:青海省城中区二十余所小学统一配保安

  为保障教师和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2月27日,西宁市城中区在春季开学之际,对全区所属二十余所小学统一配备保安。

  三年前,西宁市城中区各小学安保力量主要由勤杂工或收发人员兼任,由于这部分人员老年人居多,一旦碰到扰乱学校治安等安全事件,无论是精力或体力等方面,均无法胜任此项工作,且流动性较大。2011年起,城中区由区财政出资,对部分小学统一配备了保安,经过几年的试用后,今年春季开学前期,城中区财政出资上百万元,对区属二十余所小学统一配备42名保安。这批保安的上岗,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师生上下学及在校期间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