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朝阳区举行“知行阅读”项目成果展示
2018-09-1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5日,朝阳区“向身边的人推荐一本书”主题成果展示活动在凤凰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迅首先肯定了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的氛围中,“知行阅读”展示交流活动是一件极为有意义的事情。孙迅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围绕朝阳区学校阅读课程建设的重点问题,共同探讨新时期学校阅读改革的趋势走向,同时满足同学们多样化、个性化阅读需求的策略与方法,提升阅读课程供给的质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朝阳区教委推进“知行阅读”研究目的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汇聚、利用、挖掘各种资源,帮助同学们爱上阅读,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这对于促进城乡间、区域间、校际间的优质均衡发展有极大的帮助。他表示,朝阳区教委启动“知行校园阅读项目”旨在推进文化建设,创建学校育人特色,提高学校办学品质,提升师生阅读素养。

  据介绍,目前,朝阳区参与“知行阅读”项目由各学区15所已经发展到20余所实验学校,各实验校坚持开展校园阅读,具有进一步促进与提升校园阅读整体水平的强烈愿望,使阅读成为师生自觉的行动。学校在阅读环境的创设,校本书单的研制,教师阅读策略的研究,学生阅读活动的开展,包括整体区域阅读交流展示平台的搭建,阅读能力自评机制的建立等多个或某一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有意义的探讨,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

  凤凰教育·凤凰青少总裁王阳表示,此次在朝阳区做阅读推广,最大的收获是我们把阅读和听、说、读、写、看、作、演、画、唱、用结合,通过这样的实验也看到很多孩子有了创新的思维。他指出,在未来,复制不是人才的核心能力,真正的竞争力来源于创新。培养创新思维最好的方式就是阅读,因为独立思考的精神和思维水平的提升是通过阅读逐步涵养出来的,一个会思考的孩子在未来才会有他的长远发展机会。他提到,“知行阅读”取自于王阳明先生的一句“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合一,是我们把孩子培养成未来人才的核心要素。

  整场演出共有朝阳区20多所学校,5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节目种类包括歌舞、朗诵、情景剧、话剧、武术、快板、评书等多种表现形式。每个节目的内容或寓意都源自一本书。演出中,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的表演,观众在台下欣赏着一场有关“阅读”的盛宴,整场演出不禁让观众感受到阅读的魅力,更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励着师生的爱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