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点亮童心 构想未来
2018-08-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宣布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ASSITEJ Artistic Gathering 2018)开幕。这是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成立5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艺术大会。

  本届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会集来自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各国中心、工作网络,以及46个国家的艺术家代表、艺术机构负责人、研究人员和国内外的戏剧界人士等500余名嘉宾参与其中,将对推动中外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届艺术大会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作品中精选了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16个演出团的18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3场。同时还有一系列艺术活动同期开展,包括3场ASSITEJ艺术交流大会、21个中外儿童戏剧工作坊、两场东西方多元文化对话、下一代培训项目、专题研讨会、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国日”主题活动,ASSITEJ亚洲工作会议、中外儿童青少年戏剧图片展及中外优秀少儿图书展等在不同的场地举办。国际与会人员将通过这次独一无二的机会尽情感受中国文化,领略世界儿童戏剧的丰富多彩。ASSITEJ中国中心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本届艺术大会期间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世界儿童青少年戏剧发展献计献策。

  ASSITEJ主席伊维特·哈迪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及中国中心为本届艺术大会做出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并对本届艺术大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积极开放的包容态度和空前的国际化参与表示赞赏,期待在艺术大会期间,来自各国的艺术家用心构想戏剧与儿童青少年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