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郑州金水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8-08-03
郑州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新闻通气会,发布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政策。各小学将在8月19日、20日为适龄儿童办理报名入学手续,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金水区政策如下:

  ★保证6周岁4个月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今年,金水区要求,生源较少地段的学校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4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到金水区任意一所小学均可报名,经报名点工作人员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金水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2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2018年金水区有2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分别是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

  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位于鸿苑路东鸿宝路北,计划招生2个班。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坐落于中州大道以东,金城路以北,位于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计划招生4个班。两所新建学校共增加优质学位330个。

  金水区推行“依托名校办新校”的思路,通过区属优质学校托管的形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更多供给。比如由金水区艺术小学托管金科小学,供给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招生计划增加23个班

  除了投入使用新建学校外,金水区还通过自身挖潜,最大限度增加学位。

  沙口路小学、丰产路小学、丰庆路小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郑州七十五中等5个小学通过扩班增加学位,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班额。

  金水区2018年小学入学计划招收401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3个班级,增加学位1035个。

  ★部分小学划片范围有调整

  今年,金水区有部分小学的招生片区有所调整。据了解,金水区教体局根据辖区楼院分布、适龄儿童生源分布、学校规模等基础上,合理划定新建学校入学服务区域,调整部分学校入学服务区域。

  金水区实验小学自2018年秋季起取消寄宿制,从一年级开始实行就近划片入学。片区范围为:铁路以东,南阳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农业路以南。今年一年级招生计划为4个班。

  ★服务为先,多种方式报名

  金水区教体局要求辖区各小学要有服务意识,在组织适龄儿童报名时,采取多种方式“贴心”为孩子和家长服务。

  各招生小学会提前在学校门口显要位置张贴《入学须知》,对外公布咨询电话,公示入学服务区域,设立入学报名引导员,引导家长及时报名。同时设立咨询窗口,利用微信公众号提前宣传招生政策,为家长解疑释惑。

  考虑到小学报名时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为方便辖区适龄儿童报名,各小学将采取提前报名登记、网上报名、根据小区居住楼院等合理安排分时段报名,到社区设立报名点现场报名等,减少家长报名排队时间。现场报名时,设立家长休息室,提供空调、饮用水、报刊杂志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