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高参小”给基础教育带来新动能
2018-07-23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在北京教育的历史上,“高参小”项目的投入史无前例。3年来,依托项目平台开发形成的500多门课程普惠了全市中小学30多万名学生,契合了党和国家致力于解决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大政方针,受到了首都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一方面是区域内聚集了大量高等教育和高水平艺术机构资源,一方面是基础教育一线体育、美育显著的师资和活动资源缺口。“高参小”就像架在高等教育、高水平艺术机构和基础教育之间的一个能量转换器,将原本存在于高处的优质资源越来越多地转变为真正在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第一线做功的动能。

  “高参小”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动推动,从教育领域的供给侧破题,是一项穿越不同行业、不同体制的跨界改革。改革突破方向涵盖课程开设、教师投入、学校建设、资源共享等各方面,并在这些方面都取得了成果,成为北京挖掘改革新动能,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