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电厂路小学首发《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推进冬奥教育的深入发展,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精神,2018年7月12日上午,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和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共同举行了《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首发仪式。石景山区教委郝显军书记、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办事处李宗荣主任、原国家冰球队队长杨有科以及广宁街道和教委科室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学生发放《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 图|徐明磊摄

为社区发放《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 图|徐明磊摄

  首发仪式首先宣读了国际奥委会“维凯拉斯奖”获得者、国际奥林匹克历史委员会终身会员、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学者裴东光教授为本次活动撰写的贺信。之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学校本学期“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先进班集体、读书标兵颁发了奖状及图书。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班级、街道社区各单位及居民代表发放了《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为参加石景山区冰雪课程研讨会的六位做课教师颁发了证书。

  最后,石景山区教委郝显军书记、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办事处李宗荣主任、原国家冰球队队长杨有科分别对学校、社区开展冬奥教育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对下一步学校和社区开展冬奥教育的殷切期望。

  据薛东校长介绍,《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是电厂路小学和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共同开展冬奥教育的又一举措,目的是让孩子们和社区居民普及冬奥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通过《冬奥有我 知识读本》把冬奥知识、冬奥精神传递给家长,促进全社会对冬奥教育的支持和参与。三年来,电厂路小学已经燃起了奥林匹克教育的星星之火,相信奥林匹克教育能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将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以奋斗为乐的体育精神融入学校的文化,促进学校教育品质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