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费县驻城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
2018-06-28
临沂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费县驻城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8年全县驻城小学招生工作,根据县城生源和教育资源现状,结合预报名情况,特制定如下招生方案。

  一、报名方法

  今年县城适龄儿童报名入学,直接登录网址http://60.213.15.60:7777/进入费县城区义务教育报名平台(6月12日上午9:00开通报名平台,开通后,平台开放时间为早6:00—晚10:00,建议错时登录)。

  登陆“费县城区义务教育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入学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县教育局和学校初验信息——>统筹学位——>法定监护人确认、打印《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携带相关材料及《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到申报学校现场审核确认——>县教育局和学校复审,符合条件录取——>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去学校现场审核确认时,材料需装档案袋,档案袋封面粘贴《2018年费县驻城小学新生入学材料明细表》(见附件4)

  实际材料与网上信息不符合者,学校拒绝接收。

  资料造假者不予接收,后果自负。

  二、网上报名时间

  6月12日—6月24日

  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名的,学校不予接收。

  三、报名类型

  报名分三种类型。

  第一类“县城户籍有自购房产居民”指的是县城户籍且在县城实际居住人员。

  第二类“非县城户籍有自购房产居民”,指的是非县城户籍,在县城购房且入住的人员。

  第三类“外来经商/外来务工居民”,指的是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含本县户籍进城经商、务工人员)。

  四、报名条件:

  (一)县城常住居民子女入学

  1.片内户籍:需提供户口簿、住房材料、《儿童预防接种证》、适龄儿童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还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

  2.片内房权:需提供户口簿、房权证或不动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抵押贷款的,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在片内购房已入住但未办理房权证或不动产证的:需提供户口簿、正规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入住证明材料;无购房合同原件及发票的,需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社区、街道或单位建设的小产权房,提供社区或单位出具的产权证明、缴款发票、入住证明材料及《2018年申请就读驻城学校住所方位明晰表》;政府拆迁还建的,提供政府征收部门盖章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入住证明材料及《2018年申请就读驻城学校住所方位明晰表》(见附件3)。

  入住证明材料指的是水、电、暖、气相关票据(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

  房产,指适龄儿童本人或监护人自有且已实际交房入住的住宅。工业用房、商业用房(含公寓)、储藏室、车库等非住宅不能作为入学房产。

  (二)外来经商、务工居民随迁子女

  父母至少一方在县城经商或务工一年以上,在学校招生片内租赁房屋且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户籍材料:户口簿、适龄儿童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还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县外户口的,还需提供孩子的户籍证明。

  2.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持有费县公安部门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

  3.经商或务工证明:

  在县城经商者:父母一方需在县城经商一年以上,家长提供父母一方在费县县城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际经营),以工商税务部门系统查询结果为准(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

  在县城务工者:父母一方需在费县县城务工单位参加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缴纳情况以人社部门系统筛查结果为准。

  家长提供父母一方在费县参加社会保险的原始缴费单据或人社部门出具的个人社保缴纳证明(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

  4.租房证明:提供在房产部门备案的合法房屋租赁合同(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

  5.《儿童预防接种证》。

  6.《2018年申请就读驻城学校住所方位明晰表》(见附件3)。

  五、录取办法:

  学校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住房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的原则,按下列批次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一)与父母户籍、自有住房一致,均在学校招生片内的适龄儿童;

  (二)县城户籍、户籍与自有住房不一致,但家庭住址在学校招生片内的适龄儿童;

  (三)户籍在学校招生片内的适龄儿童;

  (四)县城户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在学校招生片内的适龄儿童;-12-

  (五)非县城户籍、父母或儿童自有房产在学校招生片内的适龄儿童;

  (六)学校招生片内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户籍材料、居住证、务工或经商材料齐全。

  2.户口簿、务工或经商材料齐全。

  各学校采用到有关单位进行比对、家访认定等方式,对申请报名学生的材料统一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接收。

  受招生片内学校学位所限而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县教育局调剂到尚有空余学位的驻城学校入学,驻城学校学位皆满,则调剂到费城街道中心小学,费城街道中心小学视情况统筹安排到辖区内相对就近、有剩余学位的村小就读。

  经统筹安排仍无法在县城及县城附近学校就读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进城经商、务工子女,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发〔2015〕4号)文件中“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在流入地就学,要求回流出地就学的随迁子女,流出地要妥善安置”的规定,须回户籍所在地入学。学校要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