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南高新区2018小学入学手册公布
2018-06-26
高新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⑴报名时间:本地户籍已经陆续开始,详情咨询学校;外来随迁子女预计7月初开始!

  ⑵报名入口:现场报名

  高新区户籍子女入学

  入学条件

  (1)年满六周岁(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

  (2)学区内常住户口、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即户籍与房产在学区内,户籍迁移时间截止2018年8月31日(含31日),以户口本记录的迁移时间为准。房产系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完全所有,房产登记时间截止2018年8月31日(含31日),以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正式发票)为准。(备注:招生范围不包括学区内单位、商业用房、公建用房、公寓等)

  (3)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所需材料

  (1)学区内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学区内监护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全额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居委会或小区物业开具的入住证明。

  (5)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疫苗接种部门开具的预防接种证明。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

  入学条件

  1、年满6周岁(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

  2、在高新区居住或暂住并在高新区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截止报名时间2018年8月31日前,监护人中至少一人需同时满足居住证(暂住证)、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满一年以上方可报名。

  所需材料

  (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簿、父母身份证;

  (2)居住证(或暂住证):父(母)持有高新区公安部门开具的居住证(暂住证)且满一年(截止2018年8月31日)。居住证(暂住证)在其他区县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

  (3)购房或租房证明:适龄儿童父(母)在高新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全额发票)或租房合同。购房或租房在其他区县的,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内;

  (4)务工证明:适龄儿童父(母)提供由劳动部门备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劳动部门开具的“劳动用工备案花名册和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单位缴纳“五险”的缴费单据(或个人缴纳的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办理三证合一的不需要)、完税(或免税)凭证;

  (5)其他证明: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