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济南历城区户籍房产适龄儿童入学工作安排
2018-06-26
历城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历城区2018年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受理工作于6月21日开始。

  一、受理条件

  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出生日期不晚于2012年8月31日)监护人具有辖区学校学区内房产,户籍登记信息与房产信息一致,在学区内长期实际居住。

  二、受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区政府网站(www.licheng.gov.cn),点击进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历城户籍房产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可在信息核对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6月21日9:00—6月25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6月26日17:00前到就近学校完成提交;届时未申请登记或预约登记者,将视为不在本学区申请就读,学位不予保留。

  (二)信息核对

  1.核对内容: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房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5)当地卫生部门开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由一名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到学区学校提交。

  2.核对时间:6月24日—26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三)综合审验

  1.验证方式: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查询、入户家访等。入户家访时,监护人须持入学资料原件、留子女在家中等候。

  2.验证时间:6月26日—6月28日,每日18:00—21:00。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

  1.发放方式:由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签字领取;

  2.发放时间:6月29日—6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2018历城区小学网上报名网址(点击即可进入):http://222.173.58.80:9001/jnlczs/home

  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1、历城区户籍子女:6月21日9:00—6月25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6月26日17:00前到就近学校完成提交;届时未申请登记或预约登记者,将视为不在本学区申请就读,学位不予保留。

  2、历城区新建居住区、新建学校:7月12日9:00—7月16日17:00。

  3、外来务工随迁子女:6月29日9:00—7月4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7月7日17:00前提交;逾期未提交申请者,将无法提供入学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