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景山区冰雪课程电厂路小学现场研讨会如期举行
2018-06-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推进《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6月22日上午,以“冬奥有我”为主题的2018石景山区冰雪课程研讨会在电厂路小学召开。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副主任于秀云,区教委、教育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兄弟学校的同仁共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活动部乔超新部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课程室主任朱传世、兄弟区县校长及相关领域奥林匹克教育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景山分院基教研中心杨红兵副主任主持。

  活动期间,学校在操场进行了特色课程展示,有1-5年级学生空竹社团表演,有武术社团表演,还有极速DCL冰球社团、地壶球、桌上地壶球、足球、篮球、橄榄球等社团共同进行现场展示。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的石景山区师范附属小学速滑队的同学进行展示,学生们个个身怀绝技为大家展示了速滑的滑行技巧。领导和来宾们也来到了学生的身边观看,并和社团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体验各项活动,孩子们认真地为嘉宾讲解规则,动作方法,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特色课程展示之后,电厂路小学的六位教师进行了综合实践、传统文化、情景剧、科学、美术等学科的课堂教学展示。

  特色课程展示名单如下:

  李梦老师《冰壶运动中的摩擦力》课堂教学

  刘士荣老师《当冬奥会遇上北京的春节》情景剧

  刘艳春老师《新首钢 冬奥情》课堂教学

  杨薇老师《冰嬉》课堂教学

  陈虎宁老师《我的冬奥吉祥物》课堂教学

  田甜老师《传播奥运精神,助力北京冬奥》课堂教学

  听课之后,来宾在会议室观看了学校三年来开展冬奥教育课程掠影,听取学校《依托家乡资源,构建冰雪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汇报。电厂路小学以“冬奥”为主题,充分利用学校、社会、教师、家长的资源,多科联动、多域互动,开展“校长、专家讲堂”“学生讲堂”“教师、家长讲堂”“年级课程”“体验课程”“社区课程”“亲子课程”等。

  冰雪课程建设,不但抓住了冬奥契机,走在教育时尚的前沿,而且能够立足传统,依托地域资源,为学生构建综合的、立体的课程,并初步呈现出以经验和生活为中心的课程形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