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东方歌舞团高参小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8-06-09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中国东方歌舞团参与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区第三小学、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和杨宋镇中心小学4所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签约仪式在东方歌舞团举行。

  为充分发挥北京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在体育美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引领作用,帮助小学全方位、多样化、特色化、深层次地开展体育美育工作,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启动了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4年多来,高参小通过21所高校、11家社会力量机构,向166所小学提供优质体育美育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和很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东方歌舞团是在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创建的新中国最负盛名的国家级艺术院团,集中代表了我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国东方歌舞团将充分发挥在舞蹈和音乐方面的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围绕舞蹈和声乐主业,吸纳北京地区优秀艺术资源,从课堂教学、教材研发、社团活动、师资培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等6个方面服务4所项目校。同时,该团将通过弘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和传承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外民族风情舞蹈,吸收和借鉴优秀的教育理念,积极创新艺术教育模式,逐步打造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艺术教育品牌。东方歌舞团将以“均衡教育、独树一帜、东方范本”作为“高参小”的愿景,为4所项目校的学生公平地享有高质量的艺术教育提供多种资源,并为全国文艺院团开展艺术教育树立“东方”范本。

  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官林以及市高参小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教委相关处室、各区教委、相关学校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