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欢乐又温情 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庆“六一”
2018-06-01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国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六一”,孩子们通过汇报演出、体验传统文化等活动欢度自己的节日,在快乐的氛围中也收获了温情。

  “六一”前夕,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袁巷小学的留守儿童,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带领下,来到襄阳机务段参观机车,并通过机车驾驶模拟操作台体验模拟驾驶火车,当了回“小小火车司机”,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河南省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该校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艾宝”与孩子们共度“六一”。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引入校园,让孩子们对科技的感受与体验,不再局限于眼前而是放眼世界,拥有未来视野。

  河北省阳原县下卜庄教学点的山里娃在“六一”前夕也收到一份礼物:河北师大附小的学生们给他们送来数百册图书。收到图书的孩子们和省城的小朋友亲切交流,让这个山区教学点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舞龙、面塑、创意扎染……5月30日,上海市虹口区小学生传统文化课程在长青学校展示。近年来,虹口区挖掘区域内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教育赋予新的活力。

  天津市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5月29日举行。其中,《向祖国敬礼》《不忘初心》等节目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好好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5月30日,“芳草韵,金帆情”2018年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举办“六一”专场音乐会,小演奏家们带来了《雄鹰腾空而起》《花溪河边的垂柳》等多个曲目。

  除了现场表演外,江西省遂川县戴家埔中心小学的庆“六一”文艺汇演还动用无人机进行直播。外出务工、不能在现场观看孩子表演的学生家长都能通过网络和微信观看。由留守儿童自己编排的小品《让爱回家》,用真情感动了全场,成为晚会的亮点。

  “六一”前夕,福建省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与周边幼儿园和小学联动,让小朋友和家长来到该校的中医馆,开展“小中医·大健康”亲子活动。小朋友们扮演“小中医”,学习“拔罐”、做“中药香囊”,以此来传播中医中药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医中药知识,并懂得孝敬父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