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关村二小《野斑马》第四次复演 让艺术教育绽放学生心间
2018-05-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8日至30日晚,由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406名小学生表演的大型童话舞剧《野斑马》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再次上演。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自2015年1月在清华大学轰动首演后,今天《野斑马》再次登上新清华学堂的舞台,已经是第四次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本次复演既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增添了色彩,也把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推向了高潮。

  在排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刻苦练习。在导演团队、专业老师付出和指导下,他们不仅提升了技艺,也体会到艺术的魅力。“《野斑马》的演出不仅仅造福了中关村二小的三个艺术乐团,校内所有学生还都能受益于学校艺术教育的积淀。”中关村二小相关负责老师表示,为此,学校积极行动,以此部儿童舞剧为契机,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元的艺术实践。例如:在学校艺术节上,同学们写斑马、绘斑马、折斑马……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表达着对演出的期待和祝福……

  用该老师的话讲,《野斑马》不仅是一台演出,更是学校艺术教育的文化传承。学校通过搭建这个大舞台,让孩子们在素质教育的大课堂中走进大师、走进经典、走进艺术。通过一届一届学生排演这部舞剧,不仅为具有不同兴趣爱好和潜质的孩子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也将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传承二小的精神与艺术教育的精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