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今年将招收184名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
2018-05-30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将招收184名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这些学生定向在宾阳县、马山县和田阳县等25个县(市、区)招收。

  自治区教育厅介绍,此次定向培养的师范生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招生专业为三年制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广西师范学院承担其中112人的培养任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负责另72人。

  据了解,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县(市、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可报考:高考成绩达到广西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并在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教学8年以上;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从事教学工作。

  根据计划,这些定向双语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将由定向县(市、区)按协议安排就业,定向双语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其他脱产学历教育;毕业时不履行定向培养协议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各地将对服务期满定向双语师范生的学历深造、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