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小举行红领巾系列课程暨红领巾教育周活动
2018-05-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振奋人心的呼号声在红领巾公园上空响起。5月25日,在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人大附小)1002名一年级小学生在这一天带上红领巾。人大附小德育副校长白文利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天举行入队仪式,就是希望以这种方式致敬英雄,缅怀英雄,让这一天成为少先队员终身难忘的日子。让孩子们能够在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影响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另据介绍,人大附小不仅在5月25日当天举行光荣难忘的入队仪式。为培养学生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情怀,人大附小以“追寻烈士足迹,争做优秀队员”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红领巾系列课程暨红领巾教育周活动,分别是红领巾日——知晓英雄、红领巾课——学习英雄、红领巾赞——缅怀英雄、红领巾节——致敬英雄、红领巾梦——纪念英雄。

  其中,在“红领巾赞——缅怀英雄”活动中,学校还特别邀请了英雄的家人董存瑞的妹妹董存梅奶奶参加了学校当天的纪念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了董存瑞的成长历程。活动现场,人大附小郑瑞芳校长更是亲自指挥,青年团员教师现场演唱《英雄赞歌》,表达了青年团员对英雄的敬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