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科技嘉年华为门头沟山区娃种下科技种子
2018-04-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小胖你好!我在电视上见过你!”“你看!还有无人机拍摄呢!”一声声稚嫩的声音飘荡在大台中心小学上空。4月25日,以“加强校际科技交流,共筑山区孩子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门头沟山区学校科技竞赛活动在大台中心小学举办。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山区付家台中心小学、王平中心小学、琉璃渠小学、龙泉雾小学、斋堂中心小学、清水学校、大台中心小学等9所小学的7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追寻他们自己的科技梦想。

  虽说是竞赛但也要贴近生活,结合当地特点。因此,此次挑战赛,主办方结合门头沟区域发展定位,根据山区学校特点,将挑战内容设定为高空缆车制作,包括大型座椅式缆车和轿厢式缆车。学生们设计制作的微型智能缆车模型,不仅要能承载比赛要求的重量,还要能安全平稳地将代表乘客的模块从“山脚”运到“山顶”,再运回“山脚”。

  另据了解,活动中还设置了丰富的科技体验环节,科普乐小制作、智能移动机器人、VR体验、船模制作、飞机模型制作、气火箭制作、电子相框、3D打印……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门头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头沟教委每年在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期间,都专门为山区学生举办一次科技嘉年华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种下科技和创新的种子。下一步,门头沟区将以金鹏科技团承办校为龙头,依托五所市级科技示范校的发展特色,建设四个区级中小学科技教育学院,辐射带动全区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培养和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62344513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