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师进课堂 艺术之花在延庆孩子心中绽放
2018-03-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天我们将带大家到一个神奇的音乐王国去做客,认识那里的好多朋友……”3月15日,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组教师走进延庆二小,为该校一年级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

  音乐课伊始,老师们就通过独出心裁的“热身舞蹈”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又通过巧妙的情景设置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为整节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课程中,老师们通过让孩子们在情景和角色中,不断获得对不同节奏的感知,认识音符以及它的时值。

  整节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孩子们热情高涨,在体验中习得知识、感受快乐。互动、独特、富有国际化的教学方法,体现了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升学生音乐素养的理念。“今天的音乐课和以前的不一样,我们一直在做游戏,特别开心。我还认识了二分、四分、八分音符,学会了打节奏”,延庆二小一年级学生张栩源兴奋地说。

  授课当天,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吴灵芬工作室”还在延庆二小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自2014年北京市启动“高参小”,延庆区只有下屯中心小学、八里庄中心小学2所学校参与“高参小”项目,惠及了500余名学生。此次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落户延庆二小旨在让延庆更多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该项目引导音乐教师学习和掌握教育新理念和新方法,全面提升了学校及全区音乐教学水平。

  另据了解,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启动后,每周四下午项目组都会派专家教师走进学生课堂,为延庆二小一、二两个年级的学生授课。并从全区范围选拔出的24位音乐教师参与培训。通过听专家示范课、课后专项研讨、上翻版课等环节,在项目组专家的指导下,提高教学水平。(供稿:延庆区教育宣传中心侯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