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曲周:校长来考试 学生是考官
2018-03-06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一起来给校长当监考,看着我们的校长认真思考、仔细作答,我很受感动。我是小学生,以后更得加强学习。”摘下主监考牌子的河北省曲周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如晴,兴奋地跟妈妈谈起刚刚结束的工作。

  3月1日下午,全县187名中小学校长同场竞技,一较高下。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和9名少先队员担任主监考,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巡视,以考促学启动2018年中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工程。

  据悉,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以校长队伍建设为突破,以打造懂管理、善管理、会管理的专家型校长队伍为目标,自2017年起实施了中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工程,每学期举办中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培训班、素质提升考试,通过听报告转观念、谈体会做交流、实地考察学经验、严密考试验实效等形式,使全体中小学校长的理念认识、管理水平、工作能力实现了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