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二批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公示名单出炉
2018-02-07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共1035所。

  第二批传承学校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覆盖,同时覆盖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职中专和特殊教育等各类学校,以及城区、镇区和乡村学校;传承项目种类丰富,包括戏曲、书法(篆刻)、美术、传统手工技艺、音乐、舞蹈等多种类型,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占比近55%;凸显育人特质,传承学校积极开发校本课程,组建兴趣小组、工作坊、艺术社团等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师资方面采取专兼职教师结合,聘请社会艺术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等进校园,开展传承项目教育教学活动。

  据悉,第二批传承学校创建工作于2017年9月启动,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复核及公示产生。第一批传承学校于2011年公布,共449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