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已有11个区被认定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
2018-02-06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截至目前,北京市16个区中,已经有11个区被认定为创新区。据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北京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立军介绍,仅2017年,全市责任督学受理来电、来信总计16649人次。

  “针对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责任督学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多种方式及时回应咨询、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帮助学校解决困难问题。仅2017年,全市责任督学受理来电、来信总计16649人次。同时,积极开展校园欺凌防范、教师有偿补课治理等专项和应急督导。”据唐立军介绍,北京市专门研发建立了“互联网+督导”信息管理应用平台,实现门户网站、数据信息管理、蓝信和微信公众号的互联互通,构建市、区、校、督学四级督导应用管理系统。责任督学利用平台系统可以即时传输工作信息,实现零延时反馈,提升挂牌督导工作效率和质量。

  唐立军表示,去年在特殊背景下,北京市利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机制优势,对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这只是个起点。他介绍,2018年北京市的幼儿园责任督学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强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的配备和建设工作,针对幼儿园的保育教育和幼儿园的管理,进一步进行专业化的培训,届时,市区两级同时发力,市级将会统筹抓骨干培训,各区级负责各区域内责任督学具体工作培训;二是继续全覆盖实行督导评估,进一步推进办园规范管理和保育教育的指导提升;三是加紧研究制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级类评价、办园行为督导和其他日常年度检查在内的综合性幼儿园督导评估。据唐立军介绍,这个指标体系既管准入,也管级类评价,还管整体质量提升,将来直接和政府对幼儿园的支持、管理和相关职能挂钩,旨在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办园管理和保育教育质量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