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介绍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关情况文字实录
2018-02-06
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续梅: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要举行的是今年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也是我们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建立五年以来的进展情况,同时我们要发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

  2018-02-06 09:30

  续梅:

  大家知道,从2013年创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以来,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尤其是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学校矛盾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也成为我国教育督导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设计。具体都有哪些成效,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又是什么,今天我们特意邀请到了国家省级、市级、校级各方面的嘉宾代表,来为大家作介绍。

  2018-02-06 09:31

  续梅: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何秀超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向明灿副局长,还有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唐立军主任,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朱翎副区长,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学士小学周培利校长。下面先请何秀超局长介绍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工作的整体情况。

  2018-02-06 09:33

  何秀超:

  媒体朋友们,上午好,我是“两个最后”,和媒体朋友们见面,去年12月份,续梅跟我说是最后一棒,2017的最后一场是我,这回是2018年,是过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跟大家见面,非常高兴。第二还是要感谢,12月份感谢过一次,今年开头还要感谢,感谢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特别是去年对我们这项工作,特别是督导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一些声音、一些做法得到了社会的关注,主要靠媒体朋友们宣传报道的结果,要不然我们还在黑暗中前进呢,好多人还不太了解这些。这几年得益于媒体朋友们的宣传、报道、介绍,我们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了,越来越显示了,还是感谢媒体朋友们。

  2018-02-06 09:34

  何秀超:

  今天发布的内容,主要是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挂牌督导制度是2013年开始推的,当时我在这里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我说,“中国的教育警察”,但是第二天出差的时候,在飞机上看了两张报纸,一个是北京的一个晚报,一个是北京的晨报,挂了很大的一个牌子,说中国教育的“片儿警”上岗了,我当时没有用这个词,我说的是“中国的教育警察”。

  2018-02-06 09:35

  何秀超:

  在中小学门口挂有牌子,有照片,有督导的事项,有联系方式,就和我们社区管安全的民警形式是一样的,当时在新闻媒体上报道比较多的说是“片儿警”亮相了。当时还有个突发事件处理办法,我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是特警队、消防队。从2013年到现在,四年多快五年了,这四年多,把我们“片儿警”做的事情发挥得如何,发挥得怎么样,跟我们媒体朋友们做一个汇报。所以今天我从总体上,把我们这几年推的工作,不管是从体制机制方面的,还有成效方面的,另外包括北京、沈阳、浙江,把他们的具体做法,跟大家做一个介绍。

  2018-02-06 09: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