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乡村女教师高颜值备课本走红 他们用行动点亮了孩子的未来
2018-02-06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乡村教师舒小珍的备课本火了!女教师备课本走红话题迅速成为热搜话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她是江西赣州河田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备课本的字迹端庄秀丽,无一涂改,且能看出对课程设计无比精心。舒老师说,希望能给学生做个榜样,让他们也用心对待一切。你愿意为这样的教案点个赞吗?  

 

  一节课40分钟,对小学生来说是很短暂的,但老师要花多长时间来准备呢?最近两天,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河田小学舒小珍老师的备课本刷爆朋友圈,“高颜值”备课本让大家看到一位老师对教学的倾心付出。

  河田小学是一所村小,舒小珍是六年级语文老师。前段时间,赣县区教育局教研室督导组在河田小学指导教学常规工作时,随机抽到舒小珍的教学常规工作。备课本上隽秀的文字、对教学内容的精心设计、对学生个体情况的精准分析,打动了督导组的工作人员。

  舒老师特别写道:要根据学生不同情况,适当有针对性分层制定具体教学目标,杜绝以往简单“一刀切”的做法。

  在整本备课本中,舒老师没有一处涂改,每一篇课时计划都写得十分细致,字里行间都能看出她对教学认真负责的态度。

  “课前做好充足准备,上课的时候才能做到胸有成竹。”舒老师说,对老师来说,备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也是每天的基本工作,“其实真的没什么,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是这样备课的,早就形成习惯了”。

  网友看了舒老师的备课本后,纷纷赞美字写得很漂亮。“不算漂亮,只能说工整,平时还要多练练。”舒老师笑着说,教师是一辈子的事业,她从小就想当老师,现在已在岗位上干了7年,以后写字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女老师给全班38名学生写诗作期末评语走红

  近日,还有一位女老师也因工作而走红网络,受到网友盛赞。

  因给班上38名学生每人写一首诗作为期末评语,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思源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乐东思源高中”)高二语文教师刘婷成为“网红”,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懂事彬彬又有礼,勤奋努力爱学习。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木兰今有你。”这是刘婷写给学生刘斌斌的诗,诗句中藏有她的名字。1月26日,刘婷告诉记者,给学生的诗都是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来创作,如有的爱玩手机,就写要学习需先抛弃手机游戏,有的各方面都表现很好,就再给一点鼓励。

  刘婷是江西人,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读研期间曾在非洲喀麦隆孔子学院任中文教师。2016年8月,刘婷到乐东思源高中工作,现担任该高中高二6班的语文教师,也是该班的班主任。

  刘婷向记者表示,她从小就喜欢写打油诗,之前看到很多老师的评语都是“该生……”,格式老套,她就想给学生写点不一样的东西,便于1月20日写下38首诗,每个学生一首,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来创作,且诗中含有学生名字。

  “我在古诗词方面也没有多深的造诣,当初写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刘婷说,她的父亲是一名已退休语文教师,她写古诗水平不高,常被父亲吐槽,父亲告诫她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8-09-03
SRC-1991952092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