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楼梓庄小学:用习作激活生命本色 绽放生命光彩
2018-01-2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编者按:2017年11月9日,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正式启动。随着活动的开展,全市各区教委积极响应,向活动组委会推荐本地最具代表的学校、校长、教师。2018年1月18日,中国教育在线随活动走进朝阳区楼梓庄小学......

  百年建校史 习作引领学校发展

  楼梓庄小学始建于1917年,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普通小学。自1931年起,学校共有六位经过正式任命的校长,这六位处在不同时代、不同学校基础下的校长结合当时的教育形势,秉持着自身对教育的理解,为学校进行了合理定位,使学校不断发展壮大。从1931年沈兆霖校长的“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到1996年张德利校长的“夯实基础,为孩子打造一生都值得回忆的小学教育”。不同时代的不同办学理念,使学校逐渐认识到要从注重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到开始关注学生自身成长、关注学生个体生命发展。

楼梓庄小学校长李福平介绍学校习作教育情况

楼梓庄小学学生之间互相推荐图书

楼梓庄小学校本剧片段演出展示

楼梓庄小学每节课都会安排20分钟日记赏析

  据楼梓庄小学李福平校长介绍,2012年至今,学校在前阶段发展的基础上,多次召开研讨会,广泛征集教师、学生、家长、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原有办学愿景和办学理念进行了发展与提炼。在梳理重构的过程中,逐渐达成教育共识,使每一位教职员工围绕立德树人、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开展工作。最终确立了“习作教育”的特色发展目标,提出“激活生命 人生从习作起步”的办学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