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安庆给教师布置“寒假作业” 每人每天阅读2小时
2017-12-27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教体局下发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寒假期间,要确保每名小学生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每名中学生每天有1.5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除此之外,还特意要求,每名教师每天有两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

  “希望给教师布置‘作业’能起到导向作用,给学生做示范。”安庆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何凌表示,给教师定阅读时间并非“硬性任务”。“如果刚开始就定硬性指标,可能引发反感情绪,反而不利于活动推进,我们计划,先提倡树典型,再推广。”

  据了解,安庆市教体局每年还会举行“阅读伴成长活动”,阅读在部分教师中已蔚然成风,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都有制定读书计划、写阅读体会的习惯,并且长期坚持。“老师在阅读中才能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成为学生的源头活水,这是我们做教师阅读计划的初衷。”何凌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09
SRC-977548439 2018-06-21
SRC-1991952092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