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北京)儿童年画艺术节在北京翠微小学正式启动
2017-12-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首届“中国(北京)儿童年画艺术节”在北京海淀区翠微小学正式启动。

  翠微小学许培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赛事培养孩子对于传统文化认知与传承,与美对话,让孩子对传统文化的未来发展充满向往,对关爱儿童成长,激发儿童的美感创想和艺术设计,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同时,许培军校长希望今年翠微小学的学生们要将年画作为寒假项目式学习的课题,让每个学生努力做到“我家挂我画的画”。

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致辞

翠微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王浔代表学生发言

  中国(北京)儿童年画艺术节是集艺术交流、美术出版、公益论坛、美育助学、国际研学以及年节标识设计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公益平台,随后还将举办《新春视觉·全国美术巡展》、《春节味道·亿万家庭炫拍祝福》、《100+美育名校帮带扶持计划》、《全球优秀传统文化联合研讨大会》、《全国校长智慧论坛》等大型主题活动,以其通过灵活多变、相互协作的活动方式助力美育事业升级,让每一个中国儿童过一个精彩纷呈的中国创意年,构建颇具东方文化韵味的文化画廊。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年画艺术节”启动

  据了解,本届“中国(北京)儿童年画艺术节”将向海内外各地征集优秀作品,作品征集将持续到本月28日,参赛作品将由相关专家团队评审选出,评选出“优秀传统文化薪火传承人”。并以“年画”、“过门笺”、“剪纸”等优秀民俗文化为媒介,紧跟新时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建起同全球100+国际城市互访研学桥梁,提振中国传统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