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告别“小饭桌” 延庆区小学生将吃上“营养放心餐”
2017-12-0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延庆区长穆鹏率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到延庆区第三小学调研学生专业营养餐配送工作。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副主任赵建民陪同调研。

  穆鹏充分肯定了该校学生专业营养餐配送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专业营养餐配送要惠及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并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把营养餐配送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营养餐配送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做好规划,大力支持学校的长远发展。此外,穆鹏还强调,学校要不断完善营养餐配送工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监督力度,细化责任,确保安全,严防饮食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试点推行营养餐配送是为了解决延庆区小学生午餐就餐难问题。由于很多家长中午不方便为孩子做饭,孩子们不得不在“小饭桌”就餐。延庆城区5所小学周边有近60家“小饭桌”,约有2800名学生在这些“小饭桌”就餐。“小饭桌”质量良莠不齐且缺乏有效监管,因此学生午餐安全和营养都得不到有效保障。为此,延庆区政府常务会就“小学生校外托管班(小饭桌)”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之后,延庆区教委经过调研,并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决定通过新建食堂和引进有资质的配送餐单位进校园两种方式解决学生中午用餐需求。并于今年9月4日起,以延庆区第三小学为配送餐试点,先试先行,探索学生中午在校就餐和休息的新模式。

  据延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延庆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和十一学校也正在积极为推行学生专业营养配餐做准备工作,待延庆三小专业营养餐配送试点成熟后,将正式聘请专业公司给学校送餐,解决学生用餐需求。另据介绍,除了配餐进校园,学校新建食堂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延庆区第四小学已计划在学校操场西侧由北至南新建食堂解决学生就餐。

  延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对学生专业营养配餐进行全面推广,确保城区有需求的小学生都能吃上“放心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